English

巧克力可防冠心病

2001-01-23 来源:生活时报 君文 我有话说

科学家发现巧克力中含有防止心脏病的化学物质,这对准备在春节期间尽情享受巧克力的人来说实在是个好消息。

据报道,巧克力中含有一种叫做“普环啶”(Procyclidine)的化学物质,在水果和蔬菜中都含有这种化学物质,医学界专家认为“普环啶”能够预防冠心病。

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的施拉姆博士负责这项研究,他们在研究中让自愿者食用巧克力,测试普环啶能够帮助保持心血管系统健康的理论。

10名自愿者在不同时间进食含有普环啶多少不等的巧克力。

研究人员发现在两个小时后,进食高含量普环啶巧克力的人,他们血浆中的普环啶代谢物高出平常水平20倍。

测试显示,进食高含量普环啶巧克力的人的血清白三烯(leukotriene)明显减少。血清白三烯能够促使血液中的血小板聚集,增加血液凝结的危险。研究人员将普环啶加入血液细胞内也能取得同样的测试结果。

因此,研究人员说,经常食用普环啶可能有助于减少心脏病几率。目前市场上有几种常见食品都含普环啶,比如有的巧克力中也含有普环啶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